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第十四届BC省“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演讲比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3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省赛区决赛于2021年 6月20日成功举办。由于受疫情影响,决赛采用线上进行。今年的中学生汉语桥比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事馆教育文化处主办,高贵林孔子学院承办。紧扣第十四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比赛之主题“追梦中文,不负韶华”,这次比 赛的中文演讲题目为“我与中文 ”。同时,选手还以她们各自的才艺特长以不同的形式展示了她们的中国文化才艺及汉语能力。比赛旨在为加拿大本土学习中文的青年学生提供一个展示中文能力的舞台,打造学习和交流平台,激励学习中文的热情和兴趣,增进对中文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在演讲比赛中,同学们围绕“我与中文”,讲述自己的中文故事。这些故事有同学们在学习中文过程中迎接挑战所收获的成就感,有学习中文对自己的生活和爱好所带来的积极影响,有学习中文经历回望,还有学习中文对海外华裔的身份认同的影响等等。参赛学生的才艺展示精彩纷呈,显示出中国文化和学习中文对学习者全面发展的巨大作用。学生们表演了中国诗词朗诵,配乐朗诵,小提琴﹑钢琴﹑架子鼓﹑萨克斯﹑马头琴等乐器演奏中国民族音乐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