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小小春节包,暖暖我的心——祖国关怀一直在你身边

来源: 时间:2022年01月27日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新冠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中国政府始终关心关怀海外留学人员的健康和平安。虎年春节将至,为传递祖国和人民的关怀与呵护,守护共度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于当地时间1月21日举行了“春节包”发放仪式,佟晓玲总领事出席仪式并发表讲话,BC省部分高校中国留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佟总领事在讲话中首先代表总领馆全体人员预祝广大留学生、领区侨胞新春快乐。她表示在2022年春节来临和北京冬奥会开幕之际,广大留学生、华人华侨响应“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的倡议,在春节这个中国人最珍视的传统节日期间选择留在当地过年,不仅是对自身安全和健康负责,更是对祖国艰苦奋战取得防控成果、保障冬奥会成功举办的有力支持。

       佟总领事强调无论身处何地,祖国始终是广大海外同胞最坚强的后盾。驻温哥华总领馆始终高度关注领区留学生、华人华侨的健康和安全。此次发放的春节包是为了应对新一波新冠疫情的应急防疫包,希望这些来自祖国的关爱能够温暖大家的春节。佟总领事提醒大家,当前领区疫情依然严峻,应继续严格遵守当地防控措施,加强个人防护,不聚集,非必要不外出,一旦身体出现不适及时就医或联系我馆求助,确保疫情期间身心健康。最后,佟总领事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即将举办,在经历了精心筹备和殷殷期待后,我们将迎来这一全球奥运盛会,让我们共同喜迎虎年春节,共贺北京冬奥,在奥林匹克精神中一起向未来。

       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UBC)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张开妍作为留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从2020年持续至今长达两年的“春节包”“健康包”发放活动给留学生们提供了至关重要的安全保障。从口罩紧缺的疫情爆发初期,到现在疫情反反复复的第三年,领馆为温哥华留学生提供了一批又一批的物资,为留学生们的安全保驾护航。她代表温哥华全体留学生对领馆的春节健康包发放活动表示感谢。

       此次“春节包”中留学生部分的发放工作由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文化处统筹安排,各校学联协助发放,面向有防疫物品需求且有实际困难的中国留学生。发放流程请关注各学联通知。领取过程请严格遵守当地政府防疫相关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避免聚集和交叉感染风险。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再次提醒领区广大中国留学人员要认真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自身防护,确保健康和安全。祝各位同学新春快乐,学业进步,健康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