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2年“联合国中文日”BC省举办“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颁奖仪式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4月20日是第十三个“联合国中文日”。为增进BC省广大中文爱好者对中华文化的了解,加强中西文化交流和助力多元文化发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文化处举办了以“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BC省“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颁奖典礼。

  

       今年4月,第二十一届BC省“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在线上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文化处主办,温哥华“汉语桥”俱乐部承办。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维多利亚大学、卡普兰诺大学、菲莎河谷大学、西三一大学、温哥华岛大学、兰加拉学院和道格拉斯学院等多所高校踊跃参与。参赛选手们以“一起向未来”为题进行演讲,并通过歌曲、舞蹈、厨艺展示等丰富多彩的才艺分享他们与中文结缘、了解中华文化、爱上中国的故事,表达了参赛者对中文诚挚的热爱。不同族裔的大学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西蒙菲莎大学Jake Lewis凭借其精彩的演讲和创意才艺展示,夺得一等奖;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Cameron Bailey和西三一大学Bit Na, Han荣获二等奖;道格拉斯学院Kevin Ngo、卡普兰诺大学Lema Sayam、维多利亚大学Maia Vasko 荣获三等奖。

  

       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参赞郭军在致辞中说,世界“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今年迎来了第21年,加拿大BC省从2002年以来也连续举办了20多届的“汉语桥”中文比赛,如同我们构建起20多座“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我们同说中国话,共结友谊情,期待和相信大家在未来学习中文的道路上能够感受到更多中文的魅力!温哥华“汉语桥”俱乐部主席Cyndi McLeod表示,“汉语桥”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提供了展示中文风采的平台,增进了世界各国学生对中国语言和中华文化的理解。        

       主办方还将在“联合国中文日”当天发出倡议,鼓励更多的中、小学生积极参加5-7月举办的第十五届BC省“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二届BC省“汉语桥”小学生中文秀。 

  让我们借助语言这座桥梁,张开翅膀,与世界各国朋友一同在广阔的天空下自由翱翔,共同奔向美好的未来。

  

汉语桥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