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2022年温哥华赛区“汉语桥”中小学生选拔赛圆满落幕

来源: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由中国驻温哥华总领馆教育文化处主办,加拿大BC省中文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BC省“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第二届BC省“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于近期成功举办。

  克服疫情影响,本次中小学生选拔赛覆盖面、参与人数及规模再创新高,共88名选手踊跃报名参赛。本次比赛的主题是“我眼中的中国”,参赛选手们以精彩的中文演讲和歌曲等,描述了学习语言的苦与乐,表达了对中国文化的热爱,在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中发现与收获。在才艺表演中,选手们有文有武,各显才艺。或朗诵诗词,或吹拉弹唱,或琴棋书画,运用自己所学,“八仙过海,更显神通”,精彩的表演让中华文化和艺术展现出青春亮丽的风采。经过激烈的角逐,Skyla Silconi(盛栀恩)、Ariana Connolly(斐斐)、Rodion Iasinskyi(依来恩)、Elle Moore(李嫣文)分别获不同年龄组别一等奖。

  加拿大是全球首批举办“汉语桥”世界中、小学生比赛的国家之一。近年来,“汉语桥”中文比赛已成为当地中小学热门话题。比赛激励了BC省学生学习汉语的热情,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同学积极加入汉语学习的队伍中来,传递了中加人民的深厚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