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详情页

加拿大留学须知——“学习许可”和“入境签证”

来源: 时间:2013年03月20日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加中国留学生经常被两个重要文件所困扰:一是“签证”,二是“学习许可”。有些同学未及时办理“学习许可”延期,导致失去了在加留学的合法身份,产生不必要的麻烦,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学习和生活。

  一、“学习许可”与“签证”的区别

  1、“学习许可”(Study Permit)指以学生身份可以在加拿大境内居住的文件证明,俗称“大签”。含有学生就读院校、专业,及允许在加学习时间等信息。如“学习许可”到期,又未办理续签,该生须离开加拿大。否则属非法逗留,会面临遣返回国的可能性。

  留学生在入境加拿大获得“学习许可”后,务必注意相关到期日,及时办理续签手续。

  2、“签证”(Visa)是允许留学生入境加拿大的文件证明,俗称“小签”。若留学生已在加拿大境内,即使该签证已到期,如果“学习许可”仍在有效期内,仍可合法地在加拿大境内学习。如回国,则不能再凭此签证返回加拿大。

  二、如何办理“学习许可”与“签证”延期

  1、“学习许可”的延期

  需在现有“学习许可”到期日之前30天,通过在线或纸质两种方式,提交延期申请。许多学校的国际学生服务部(International Students Services)或注册办公室(Registrar’s Office)设有专职教员协助、指导国际留学生办理“学习许可”的延期手续,并提供必要的证明材料。建议中国留学生提前与所在学校国际事务部联系,及时提交相关申请材料,确保留学生活的顺利进行。其中在所需准备的申请材料中,在读证明或录取通知书需注明就读专业、年级、是否是全日制等信息。只有全日制的学生(一般学校规定每学期选修至少3门,9个学分的课程)才可成功办理“学习许可”的延期。

  “学习许可”在加拿大境内申请或延期,由加拿大移民局签发,请直接登录下列网站了解所需材料及其它相关详细信息:

http://www.cic.gc.ca/english/study/study-extend.asp

  2、“签证”延期

  续签往返签证所需准备的文件与申请学生许可要准备的文件大致相同。该签证只能在加拿大境外申请,由加拿大驻中国使馆颁发。详情请登录:http://www.canadainternational.gc.ca/